南華大學 學生宿舍
家常 Q&A 
 
1.緊急事故發生時(例如肚子痛),怎麼辦?
   A:如果有緊急事故發生,請記得馬上通知輔導員或生協會幹部給予協助,緊急事故的協助是沒有時間限
      制,可以隨時通知相關人員!
2.寢室周遭有人吵鬧,影響大家的作息時,怎麼辦?
   A:可直接自行規勸或通知輔導員、生協會幹部,若同學們屢勸不聽,輔導員會開立宿舍違規記錄表。
3.寢室內的物品損壞時(例如燈管不亮、刷門卡失效),怎麼辦?
   A:請到學生個人的校務行政系統申請維修,但如果是不當使用或是人為破壞,需依規定自行負擔維修費
      用。
4.同寢室的住宿同學與我生活習慣不合(例如常被吵到或是有不經同意使用你的物品)怎麼辦?
   A:請切記不要直接與室友
      產生爭執!如果對生活習慣不佳的同學自行勸說;無效時,應直接向輔導員反映,請輔導員輔導生活
      習慣不佳的同學。對於嚴重影響他人住宿者,將勸其自動提前退宿,態度不佳者,將給予退宿處分,
      並送校方依校規議處。再次強調,宿舍內嚴禁發生吵架或肢體衝突,違者將依校規嚴厲處分。
5.在宿舍被小黑蚊咬的很癢,或是擦傷,怎麼辦?
   A:可至成均館的保健室找護士拿蚊蟲藥,輔導員室或是保健室都備有簡易醫藥箱可供學生使用。衛保組
      學期中上班時間:
一、五08:00-17:00、二~週四08:00-21:00;分機:1231、1232。
6.
有問題時,除了直接向生協會的幹部及管理員反映之外,還有其他管道嗎?
   A:可以E-MAIL向生活事務組長反映或在其宿舍網站反映,歡迎同學利用。 
7.
洗手台和浴室為什麼會塞住?
   A:同學們使用完浴室請記得將排水孔上的頭髮清乾淨,如用洗手台洗水果或湯汁之類請將果屑拿到垃圾
      桶或廚房的廚餘回收桶丟棄,切勿貪一時方便將其 由洗手台   沖走,這樣就可以避免排水孔塞住。
8.
為什麼午夜 12 點後不得使用洗衣間?
   A:因為 12 點後為大多的同學就寢時間,為了避免使用洗衣機、脫水機等發出的噪音吵到住附近的同學
      ,所以請同學遵守規定。

9.寢室的燈為何這麼快就壞了?
   A:同學們檢查是否出門前都未將寢室內的燈或電扇關掉,這樣很快縮短燈泡和電扇使用壽命,所以請同
      學出門前多注意,以節省能源不浪費。

10.飲水機看起來髒髒的,怎麼會這樣?
    A:請同學使用飲水機泡泡麵或是麥片時,不要將垃圾(如泡麵的調味包)放置在飲水機上,更不可因泡
       麵裝太多水而將油油的湯汁倒進飲水機內,請將垃圾
帶回寢室丟棄,希望各位同學能一起維護飲水機
      的清潔,讓大家都能健康而且安全無慮的食用飲水。

11.若進出宿舍門口的學生證或臨時卡掉了或毀損怎麼辦?
    A:請至宿舍輔導員室辦理登記,取消原學生證進出權限,並借用臨時卡(以七天為限,押金100元或押
       同學其他證件)及另向註冊組申請學
生證補發。待新學生證補發後,向宿舍輔導員室登記,建立新卡
       進出權限,繳回臨時通行卡並領回押金或證件。使用臨時通行卡,若有遺失或損毀則沒收押金。(嚴
       禁用手將自動門扳開,門口有攝影機全程監控,違者校規嚴辦) 

12.在宿舍內看到異性,要如何處理?
    A:請同學馬上通知生協會幹部或直接通報宿舍輔導員室,並告知哪一寢室或宿舍何處,輔導員將會立即
       處理。

13.電腦中毒或是有任何網路問題怎麼解決?
    A
請打分機快易通網路公司1726、1727快易通上班時間:
       週一至週五09:00-22:00;中午 12:30-13:30(休息)假日及國定假日:13:00-21:00。

14.如何從校外撥電話進校內宿舍呢?
    A:EX-請撥宿舍專線:05-272-3100轉7(後接寢室號碼)

15.如果電費超度了怎麼辦?各個宿舍的電費怎麼算呢?
    A:1.每個月輔導員室皆會公告每月每寢所使用的電度量,超度寢室請在繳內期限內自行到總務處出納組
         繳納超度費用。
       2.文會樓100度/人;麗澤樓125度/人;緣起樓
125度/人;九村145度/人。